目白家箱推
杂食人,很容易真香x
随缘更新

【绯绘】灵犀之间(上)

*

下篇:点我

突发脑洞



“我喜欢您,绘里奈大人。”

绘里奈的思路被打断了,她突然忘记了自己是想先警告绯沙子不要过分操劳还是先提醒对方记得每天都要和她联系。

她站在安检通道旁,看着绯沙子说不出话来,后者脚边放着一个行李箱,身后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她一度以为这句话是自己的幻听或是对旁人对话的错听,但绯沙子的声音她不会认错。

绘里奈胸口有点涨,一种奇妙的情绪在心头发酵。她知道这不是尴尬或是羞恼什么的,真说起来的话,应该是一种难以置信的感觉。

没错,难以置信。

在她见鬼了的瞪视下绯沙子的表情并没有什么变化,一如既往的温和淡然,连个脸红都没有,好像接在“这次的项目包在我身上”、“昨晚已经把相关资料发至您邮箱,请查阅”和“请您稍微控制下看漫画的时间,熬夜对身体可不好哦”后发出惊人之语的人不是她一样。

偶尔会有路人向她们投来视线,更多的则是步履匆匆。在这一片嘈杂中绘里奈深吸了一口气,试图跟上秘书的节奏。

“你怎么到现在才说?!”

这话一出口,绘里奈那博览漫画的脑袋就察觉到了哪里不太对劲。她的本意是想说这个告白无论是时间——登机前两小时,还是地点——安检通道,都随意得令人发指,但夹着火喊出来的效果却像极了部分慢热少女漫的最后一话,好像她一直在等着这个告白似的。

绘里奈心里一跳,默不作声地压下了解释的念头,她对面的绯沙子倒是微微一笑,似乎对她的反应并不意外。

“因为这个时间点很适合,等会儿我就要过安检了,这个短暂的分别或许能减少您的尴尬与压力。”

微微低下头,绘里奈心里不可避免地泛上几丝失落。绯沙子并没有如她一般想歪,反而精准无误地理解了她的意思,如同少女漫的下一页接的是泰勒公式展开,连余项都标得明明白白,一丝误解的余地都没有。

“这不是短暂的分别,是我们第一次分离1个月以上。”

连绘里奈自己都不清楚为什么要率先强调这一点,她看到绯沙子一愣,双手捏着拉杆,脸上逐渐浮现出动摇——凭借自己和绯沙子相处多年的经验,绘里奈可以断定这个人到现在才开始思考自己的举动意欲何为,之前的告白怕是本能反应。

“啊,那个,这个时间才正正好吧?”绯沙子颠三倒四地说道,脸颊上后知后觉地爬上红晕,这会儿连和她对视都不敢了,“三个月时间,您可以好好考虑,我也……不是,我已经考虑很久了,但——我、我告白后您见到我不会尴尬么?但现在只要尴尬半个小时?10分钟?5分钟?”

绘里奈眼疾手快地伸手按住绯沙子的行李箱,她的秘书一边说着一边看表,恨不得立刻拉起行李箱向安检口冲刺,一点也没有之前的从容自在。

“我没有尴尬,”绘里奈有些言不由衷,手却依然牢牢地抵在行李箱上,“我只是有点惊讶,为什么你会选这个时间。”

“因为我们很少有……如您所说,这么长时间的分离,”绯沙子停下挣扎,视线却依然钉在别处,“以往的短差都是一周以内的,我怕这点时间不够整理心情。”

绯沙子的话里没带指向对象,但绘里奈知道这里所说的需要“整理心情”的不止她一个。

绘里奈抿了抿唇,另一只手玩着自己的鬓发。

“那你可以到目的地了再发信息或者打电话呀……”

“不,我觉得告白这种事应该当面说,”绯沙子的声音很轻,却异常坚定,“我……我想当面告诉您我的感情。”

“……所以你在车上什么也没说,从停车场一路走到这里也什么都没说,直到——”绘里奈抬头看了眼显示屏,“直到离登机还剩一个半小时,快过安检了才告诉我?”

“就,结束后我立刻消失,应该会让您少点……”

“说实话。”

“……抱歉,我情不自禁。”

这话倒是出乎绘里奈的意料,或者说在半个小时前这里的发展就完全不在绘里奈的掌握之中了。她红着脸从眼角瞟向绯沙子,却没什么暂时失去主动权的恼怒。

“我、我明白我不该被他人影响情绪,但当面看到他人对您的告白,我有点……”

“不甘心?”绘里奈克制着唇角的弧度,却放任甜蜜蔓延心中。

“不是。”

“被激怒?”

“也不是。”

“那到底是什么,才会让你‘情不自禁’呢?”

说这话时绘里奈已经正面对向绯沙子,她看到后者扭头飞快地看了她一眼,又飞快地转回原处。

“……准确来说,是被激励了,”绯沙子声音轻得差点淹没在周遭的嘈杂里,绘里奈不得不凑近她才能把每个音节都听清楚,“他拦车告白的举动很不妥,但这种勇气,我觉得可以报以敬意。”

绘里奈点着行李箱,终于不再压制翘起的唇角,她看着绯沙子的侧脸,连眼角都洋溢着喜悦。她突然想到连队食戟的终场,在绯沙子当着所有人的面说出她们是朋友时,她也是这种心情:鼓动的心跳,上扬的微笑,难以克制的激动,以及……

她抬手盖上绯沙子的手背,满意地看着对方身体一颤,慢吞吞地放开拉杆,却没有逃离,而是反手让两人十指相扣。

——以及,豁然开朗的欣喜与甜蜜。

她们之间隔着的只是一张糯米纸,还是包裹时便已令人食指大动,剥下后的甘美更令她——她们向往。

“如果你说的是之前那个人的话,说实话,我只觉得他很烦,还差点误了你的时间,”绘里奈慢慢说道,“要我说,他只是莽撞,而你……我承认,这是勇气。”

她看了绯沙子一眼,后者瞪大了眼睛,满脸都写着难以置信。

“等回来后,希望你能选个好地方,鼓起勇气重新来一次,”绘里奈嘟囔着,低头看着她们交握的双手,把绯沙子松开的手指又一根根按回去,“然后好好地,当面听清楚我的回复。”


©一二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