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白家箱推
杂食人,很容易真香x
随缘更新

【绯绘】创造师与破坏神

*

创世小玩家2paro

是的我终于通关了(复合是第一推动力.jpg)

我流ooc

魔改了游戏的设定,空荡岛世界设定为破坏神的内心世界投影。现实中破坏神被封印,达成使命的创造师遭暗算而失去创造之力,在这个世界中重新取回力量。




“我觉得我们得先给这里取个名字,”在空荡岛小分队的第一次建设讨论上,爱丽丝如是说道,“爱丽丝王国如何?既朗朗上口又带了种梦幻感,就像童话一样纯真美好。”

她在说这话时双手交叉,漂亮的脸蛋上满是憧憬,天真可爱的模样几乎能让每一个见到她的人不由微笑,同意她的所有要求。

没错,几乎。

“那为什么不能是绘里奈王国?”爱丽丝的话音刚落便引来了绘里奈的质疑,橙金长发的姑娘双臂环胸,在木桌旁稍稍扬起下巴,“我觉得这个名字更加威严,一个王国不需要童话般的’纯真美好’,它需要的是强大的武装和系统的管理,以及绝对的震慑力。”

她的话让爱丽丝嘟了嘟嘴,鼓起了脸颊:“绘里奈你呀,还真是没有少女心呢,难得有机会放松下不好么?”

“我和你很熟么?三个小时前才第一次见面的爱丽丝小姐,”绘里奈冷哼一声,下巴抬得更高了,“不得不说,你的忧患意识和自来熟一样令人担……惊叹。”

“哪里看出我没有忧患意识了?!”

“从你对王国的童话般的定义。”

“我只是想说爱丽丝王国这个名很好!”

“显然绘里奈王国听上去更好。”

空荡岛小分队的第一次建设会议在短短半小时内就面临崩盘。爱丽丝美眸圆瞪,从桌边猛地站起来,气势汹汹地看向绘里奈,高举的手掌眼看就要拍向毛躁的桌面。

“秘书子你说说!爱丽丝王国和绘里奈王国哪个听起来更好?!”

——然后果断放弃这个可能伤到手的选项,转而伸出食指指向在不远处忙活的创造师。

“绘里奈王国。”

蹲在柴火旁的绯沙子即答。

“可恶我就知道不该问你!”

爱丽丝垂着肩膀懊恼地坐了回去,她对面的绘里奈姿势不变,嘴角却微微翘了起来。

“你看,连绯沙子都觉得我的想法更好。”

“是啊她哪天不顺着你就奇怪了。”

“少数服从多数,就定下是绘里奈王国了。”

“见鬼的少数服从多数!”

终于端上桌的午餐打断了她们的争论,两人默契地停下话题,不约而同地看向碟子里粗制滥造的水煮土豆,再一同抬头,视线移向灰头土脸的料理制作者。

绯沙子拿袖子擦了擦眼睛,顶着张大花脸面无表情地开口:“抱歉,我尽力了。”

另两人又一次默契地一同摇头,然后再度看向她们的午餐,一起露出嫌弃的表情。

“没事的绯沙子,你可以再努力。”

绘里奈犹豫着拿起餐具。

“作为一个见习创造师,你……这样不错啦!”

爱丽丝拨弄着食物寻找能下口的地方。然后她的午餐就被人慢慢端起,抬头对上的是一双冷淡的褐眼睛。

“嫌弃的话就自己做去。”

“凭什么只针对我一个啊?!”

***

自那场海难后,不知道已经过了多久。

一开始绘里奈还有在记录天数,以每天的黄昏为线记录这是她流落空荡岛的第几天。

可没过多长时间这个记录就断了,她遇见了绯沙子和爱丽丝,被这两人拉着到处跑:每次的航行都让人分不清日出日落,更别说在矿里住下的日子了,她连天色都看不到,唯一能依靠的只有自己的生物钟。

绘里奈蹲在篝火旁暖手,时不时往矿洞的另一边的工作台瞟。哪怕只是见习创造师,绯沙子也是菜到令她发指,她们已经在矿洞里呆了不少时候了,这个人做出的材料还是寥寥无几。

’只是个轨道而已。’绘里奈漫不经心地想着,’要是我的话……’

她一个激灵,本能地停止思考。

和绯沙子、爱丽丝旅行至今,她们邂逅了不少同伴。有的一开始就是放飞自我的创造师,有的则是教团的忠实信徒,最后却几乎都会加入到创造之中,用自己的双手铺设理想的世界。

是的,几乎。

除了绘里奈。

爱丽丝早在被绯沙子挖苦时就愤而接下主厨的职位,天赋异禀的创造力让绘里奈终于能心口如一地说出一句好吃。

而其他人,无论在农场还是矿镇,每个人在心理挣扎后都选择了创造。他们喜气洋洋地干着活,讨论着接下来想做什么,连绘里奈自己都被这份干劲感染,心里蠢蠢欲动,却也止于蠢蠢欲动。

每当她想创造什么时,一种寒意便从她背后升起,像是在提醒她,她的尝试会破坏现下的美好。

——只有她无法创造。

她看着绯沙子的背影叹了口气。


——只有她不能创造。

她看着绯沙子的背影,闭上双眼。

“我为你们收集材料不是为了把她关起来!”这是绘里奈第一次见到……听到绯沙子这么生气,“地牢……这是为间谍准备的!”

“可……可国王下令……”

“这与我无关,立刻把钥匙给我,或者我自己动手。”

一声悲鸣让绘里奈睁开眼,绯沙子依然背对着她,她只能看到把她推入地牢的那名士兵踉跄着后退,脸上布满慌张。

“现、现在是特殊时期,城里人人自危。绘里奈小姐从、从不创造,大家……大家害怕也是理所当然的……”

是啊,她从不创造。

“这不是你们关押她的借口,”绯沙子的嗓音陡然一沉,她突然有点好奇那个人现在是怎样的表情,才能让士兵的脸因恐惧而扭曲,“我相信绘里奈,所有人都有可能被教团蛊惑,背叛我们……只有她,绝对不会。”

绘里奈躁动的心情突然平静下来,她的视线从跌坐在地的士兵身上移向绯沙子,缓缓向铁栅栏伸出手。

——’可她是这个世界的破坏者,即使如此您还是要袒护她么?’

自脑中响起的声音让绘里奈停下动作,她看到绯沙子和士兵的动作不变,似乎只有她一人能听见那个声音。

她是,破坏者……

绘里奈看着自己的手缓缓垂下。

“当然,这个世界就是为她而生的。”

绯沙子的声音让她不由抬头,她看到那个人终于转过身,一步步走向她,然后像她刚才那样朝铁栅栏伸出手,毫不犹豫地握紧。

她看着那双褐眼睛心里一跳,一声巨响后,坚固的地牢栅栏被彻底破坏。

***

绘里奈静静地从地牢的残骸里迈出来,无视依然站在原地的绯沙子,无视缩在角落里发抖的士兵。

她停在地下室的工作台前,第一次开始她的创造。

“显然,作为一个见习创造师你实在是太糟糕了。”

她摆弄着手里的木制摆件,当时绯沙子为了这个东西忙了好几天,完成度还不如她的十分之一。

绯沙子笑了笑,随手丢开栅栏碎片,“我觉得我已经做得不错了。”

“爱丽丝怎么也过来了?”

“幻象世界的平衡需要破坏与创造的力量并存。”

“我取回创造师之力后会怎样?”

“这里不会怎样,请放心。”

绘里奈转身向她回以微笑:“你这样一说我反而不能放心了,我问的是你,你却回答的是这个世界。”

“实际上,我也不能再怎样了,”绯沙子的口气轻松,笑得眯起了眼睛,“能再见到你,和你一起冒险……我真的很高兴。”

绘里奈安静地听着,伸出右手抚上绯沙子的脸颊。

“可在旅途的终点,我把你封印了。”

“而你也封印了自己的力量……我很抱歉,”绯沙子贴着她的手心轻叹,“我对这件事早有预料,你却并没做好心理准备,我很抱歉让你承受了这份压力。”

绘里奈皱眉,姣好的脸蛋上多了些烦躁:“我不需要这种不真诚的道歉,就算再来一次我们都还会这样做的,我不需要你对我的选择负责。”

“嗯,抱歉。”

“……”

她们所处的空间片片皲裂,碎片们又自发拼凑起来。绘里奈脚下的地面已经从残破的砖块重组成雕琢花纹的地砖,身后的墙面也变得完整,而绯沙子……

她的立足点只有砖块的碎片。

“我真不敢想象你居然把最后的力量用在了这里,我……”绘里奈抿唇,她最后还是没把话说出口,只是捏了捏绯沙子的耳垂。

“以前一直都是你在帮助我,这次轮到我来帮助你了……我是这样想的。”

“区区破坏神,还真敢说啊。”

——’你也很敢说啊,创造师。’

“他怎么也在这?”绘里奈扫了眼绯沙子。

“带你出去。你知道的,我没法制作道路。”

随着她的话,扭曲的地下室里凭空出现一个漩涡,透着金色的光芒。

绘里奈只看了它一眼便不再理会:“这种程度,我随时都能造出来。”

“可爱丽丝已经先一步出去了,”绯沙子苦笑,“如果她找不到你,你知道她会怎么闹的吧。”

“可是,”绘里奈依然没有动作,停在原地直勾勾地看着绯沙子,紧紧牵着对方的手,“如果我现在走的话,那这个世界的平衡就会被打破。”

“我也会一起离开。”

“……”

“放心,这个世界不会被摧毁的。”

“……”

年轻的创造师不再说话,她深深地看着绯沙子,慢慢松开手,向后退了一步。拉开的距离旁两人的差异更加明显:她的出口近在咫尺,而绯沙子那里却只剩一块孤岛。

绘里奈收回视线, 她转向漩涡,在绯沙子的目送下大步迈了进去,很快便不见了身影。

——’连句道别都不说,真是寡情啊。’

“不,正因为她是个很温柔,很坚强的人,才会纵容我这最后的任性。”

——’温柔?’

“是的,就像一体两面的破坏与创造,她的果断也是温柔的一种表现。”

——’不太懂您的类比。’

“嗯,这都无所谓……好了,到我们该走的时候了。”

——’破坏与创造一体两面,原来如此,原来如此……所以您才会……’

“你在说什么呢?”

——’谢谢您……愿意把我们放在心里……这样……的您,一定会……’

“……”

***

当绘里奈醒来时,第一个映入她眼中的是爱丽丝焦急的侧脸。她的表亲一开始没注意到她的清醒,还是在朋友的提醒下才反应过来,一个猛扑把刚撑起身体的她又一次压回床上。

“绘里奈你这个笨——蛋——!多依赖我们一点啊!!”

她看着雪白的天花板愣了好一会儿,才抬手回应爱丽丝的拥抱。

“抱歉,还有,谢谢你。”

***

恢复力量的创造师又一次投身于无边无际的创造事业中。她按照在空荡岛所画的设计图完成了建筑的雏形,正考虑适合的修饰。

“绘里奈真是纠结呢,喜欢的一起放上去试试不就行了么?”

娇俏的女声打断了她的思考,绘里奈不满地看过去,爱丽丝正带着自己的团队——据说名为“白衣三人组”或“爱丽丝和她愉快的伙伴”——对她的作品指指点点。

“你们是来找茬的么?”

绘里奈不禁对许久不见的表亲的拜访目的产生质疑。

爱丽丝竖起右手食指摇了摇:“不对哦,我们是来给你送徒弟的,是一个超菜的见习创造师。我给她训练好几周都只能做出草药来你敢信?喂!”

一包草药从爱丽丝身后砸了过来,正中她的后脑勺。

绘里奈直直地看向那个方向,对爱丽丝的抱怨置若罔闻。她看到那个人从树后走了出来,一步步走向她,脸上绷着僵硬的笑容。

’好漂亮的雕刻……我、我可以向你学习如何创造么?!’

“非常美丽的作品,”她听到那个人缓缓说道,一双褐眼睛左看右看就是不肯看她,“你……介意多个学生么?”

“当然。”

她笑了。

“再菜的创造师我都能教好。”

©一二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