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白家箱推
杂食人,很容易真香x
随缘更新

食戟之灵官方小说 à la carte Ⅱ 甜美的记忆(绯沙子篇)

*

补档,一声不吭就删,真有你的啊lof




从瀑布倾洩而下的水流发出轰动大地的声音,不断打在新户绯沙子的肩膀上。修行用的白衣贴在少女的身上,突显出她身体的线条。即使现在已经是四月中,瀑布的水依然冰冷。

而绯沙子已经无视这点,进行了两个小时以上的瀑布修行。

绯沙子从三天前起,就来到了这座由远亲担任主持的寺庙修行。

在远离市区的山中,这座静谧的寺庙自然地融入景色,让人陷入仿佛外界的情报全遭到隔绝的错觉,是个适合镇静心神的绝佳场所。

不过,绯沙子的心情一直无法平静下来。即使这是种用来舍弃杂念、让内心变得空白的修行,但绯沙子就连这种时候都在想绘里奈的事情。

——不晓得绘里奈小姐现在怎么样了?

当然,绘里奈就算一个人也能把事情打理得很好,但她也经常勉强自己。希望她别又为了玩扑克牌和UNO*而熬夜就好了。话说回来,她最近似乎也很迷叠叠乐。啊啊,果然很令人在意。

(UNO:一种纸牌游戏)

绯沙子当绘里奈的秘书已经七年了。这段期间,她从来没像这样离开过绘里奈身边。事情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要是没犯下那个失误……

绯沙子愈是思考和回想,思念绘里奈的心情就愈是强烈。

直到现在,她依然忘不了第一次见到绘里奈那天的事情。

听着轰隆隆的瀑布声,绯沙子心不在焉地回想起被叫到薙切家的那天。

 

***

 

就读远月茶寮料理学园高中部的新户绯沙子,是在升上小学三年级的春天,成为学园总帅的孙女•薙切绘里奈的秘书。

新户家的人从曾祖父那代起就一直侍奉薙切家,因此他们从小就必须为了学会薙切家的规矩而出入那里。对绯沙子而言,那就像从蛹变成蝴蝶,是只要时期一到就会理所当然进行的事情,所以她并未特别感到抵抗或期待,不过——

在某个吹着强烈的春风、天气晴朗的星期日。

第一次与当中医的父亲一起拜访薙切家的绯沙子,首先为那宽广的宅邸感到惊讶。

位于入口中央,铺了红色地毯的楼梯;让人联想到中世纪的法国,宽敞的华丽迎宾室;用来迎接各国来宾,让人享受美食的餐厅。就连装饰走廊和房间的绘画及日常用品,都散发着美丽的气氛。

和同时混杂了日式和中式风格的新户家相比,感觉这栋房屋充满洗鍊的美感,让绯沙子的内心雀跃不已。

「居然能出入这么棒的地方……」

绯沙子感叹地眺望装饰这栋房屋的各项物品,映入眼中的一切,都让绯沙子觉得非常美丽。

美丽的事物,光是存在本身就具备价值。

无论是清少纳言还是紫式部,大家都非常喜爱美丽的事物。

绯沙子认为这是一种非常正确的感觉,这世界不需要丑陋的事物。

能在美丽的事物、快乐的事物,以及优美的事物包围下活着,才是最重要的。即使还只是个小学生,但绯沙子已经拥有坚定的美学意识。

从这个观点来看,药膳料理非常优秀。因为那是一种引出并探求身体内在美丽的料理。

虽然从厌恶杀生和为了皈依佛门者而衍生出来的素斋料理也很棒,但药膳料理将重点放在「健康的美丽」。绯沙子认为药膳的这种精神,和自己的兴趣与喜爱非常契合。虽然才刚刚开始学习,但她希望国小毕业后能考上远月学园国中部,成为药膳料理的专家。然后这也代表她将侍奉与自己同年、至今仍未曾谋面的薙切家千金。

在父亲和薙切家的佣人说话的期间,绯沙子走进经过妥善照料的庭院。

美丽的八重樱正值开花时期。绯沙子仰望盛开的花朵,感觉似乎能够听见花朵绽放时发出的「砰、砰」的轻快声音。绯沙子平常就算看见樱花也不会产生这样的想法,一定是深爱这座庭院的这家人的优雅,让她脑中浮现这些声音。

不过这真是株美丽的八重樱。绯沙子在抬头仰望的同时,不自觉地张开嘴巴。就在突然自觉这样很难看的绯沙子,急忙遮住嘴巴的时候——

「像那样张着嘴巴,可是会吃到八重樱的花瓣喔。」

那是一道宛如铃铛般通透的声音。

绯沙子猛然回过头。

美丽的金色长发,以及宝石般闪闪发光的大眼睛。从红艳的嘴唇吐出的气息,甚至让人产生所有事物都变成粉红色的错觉——

八重樱的花瓣飘落,一位穿着一袭不输这幅景象的淡红色连衣裙的美少女,正看向这里。

「…………」

怎么会有这么美丽的人?绯沙子倒抽了一口气。

所有的话语都无法派上用场。

少女光是站在那里,就让气氛为之改变。

那是压倒性的光芒。而且还是如果不眯起眼睛,就会什么都看不见的耀眼光芒。

少女明明就在伸手可及的距离,绯沙子却有种自己绝对无法触及对方的感觉。

必须说点什么的焦躁心情,反而让绯沙子更加说不出话来。

「对不起,绘里奈小姐。绯沙子,你应该没做出什么失礼的事情吧?」

绯沙子的父亲慌张地赶到两人身边。

「啊,嗯……」

绯沙子拘谨地点头,绘里奈紧紧盯着她看。

「你就是新户的——」

「是的,她是我的女儿绯沙子。绘里奈小姐,以后还请您多多照顾她。」

父亲将手放到绯沙子头上,让她和自己一起行礼。

 

——所以,这位少女就是我未来要侍奉的薙切绘里奈小姐。

 

绯沙子稍微抬起头,再次由下往上地注视绘里奈。

不过不管看几次,不对,应该说每次看都会觉得绘里奈闪耀的美貌与众不同。一想到能待在这么美丽的人身边,绯沙子的心情便再次雀跃了起来。这种感觉,或许就像是由淡淡的恋情产生的心动感。

「我可以叫你绯沙子吗?」

「当然可以,绘里奈小姐……」

绯沙子因为太过紧张,回答绘里奈的问题时不自觉地有些破音。在她耳中,绘里奈所说出的「绯沙子」,每个字的发音都有如天籁般动人。

「要侍奉我是有条件的。」

「条件?」

「现在就在这里做一道料理出来。」

「咦?」

绘里奈出乎意料的要求,让绯沙子顿时慌了手脚。

「只要能让我满意……我就承认你是我的秘书。」

绘里奈说这句话时的表情,和刚才的飘渺美貌不同,展现出冰冷的美感。绘里奈冰品般的美貌,一样让绯沙子看得陶醉不已。

「那么,我就在那里等你。加油吧。」

优雅地摆了一下手后,绘里奈离开庭院。

「喂,绯沙子,你没问题吧?」

相较于像在作梦般呆呆目送绘里奈离开的绯沙子,父亲坐立不安地问道。

「父亲大人,您问这个问题是什么意思?」

「绘里奈小姐的舌头,被称作神之舌。」

按照父亲的说法,薙切绘里奈从小就被世界各地的名店委托试吃。为了不破坏那纤细的味觉,她似乎就连平常吃的蔬菜和水果,都受到严格的管制。

「父亲大人……这么重要的事情,应该早一点告诉我吧!」

「我么想到居然会有考试。拜托了,绯沙子。新户的面子都靠你了!」

父亲像是在拜神般,在绯沙子面前双手合掌。

的确,要是绯沙子不能在这里获得绘里奈的认同,新户家以后就连出入薙切家都会有困难。这点连还是小学生的绯沙子都知道。

 

——虽然我还不会做药膳料理……但也只能试试看了。

 

绯沙子用力做了个深呼吸,她自认已经很习惯这种无路可走的场面。

或许是因为未来将担任薙切家的秘书,父母和亲戚都经常对她提出无理的要求。她曾经帮当中医的父亲管理行程,也曾被带到学会,代表父亲进行发表。甚至还曾被带到远亲的寺庙,与和尚进行禅问。拜此之赐,她学会了就算遇到突发状况,也能设法处理的技能。

宅邸内的厨房备齐了各种食材,绯沙子在那里切着蔬菜。她还无法随心所欲地将食材切成想要的形状。尽管绯沙子的手已经算是很巧,但经验依然不足。

虽然或许很难让「神之舌」满意,不过她也只能放手一搏了。

这么做与其说是为了新户家,不如说是为了想尽可能陪在那位美丽的人身边久一点。

「让您久等了。」

绯沙子战战兢兢地将做好的料理端到绘里奈面前。绯沙子在蒸鲷鱼和蛤蜊上面点缀了盐渍的八重樱花瓣,为绘里奈做了一道充满春天气息的料理。这是她以自己的方式追求「美丽」的成果。

「鲷鱼和蛤蜊,这是土当归吗……配色很漂亮呢。」

「谢谢您的夸奖。」

「我开动了。」

绘里奈静静地双手合掌,拿起筷子。美丽的人果然连举止都很美丽,绯沙子又再次看得入迷了。

绘里奈只吃了一口鲷鱼就放下筷子。

该不会是觉得很难吃吧——绯沙子脑中闪过这样的想法。穿着从厨房借来、略显宽松的白衣,绯沙子忍不住握紧衣服的袖子。与绘里奈小姐共度的这段梦幻般的时光,就要在此结束了吗——?

「你为什么会选这道料理?」

「为什么……」

绘里奈突如其来的质问,让绯沙子困惑不已。她当然有她的理由。不过那理由,或许和拥有「神之舌」的绘里奈感受到的「味道」无关。还是说正因为无关,所以才必须好好说明呢?

 

——不,告诉她吧。或许将来已经没机会再侍奉绘里奈小姐了。既然如此,就将心里想的事情全都说出来吧。

 

「我之所以选这道料理,是因为推测绘里奈小姐可能是阳热体质。」

「阳热?」

或许是因为听到陌生的词汇,绘里奈表现出困惑的样子。

「这是一种在做药膳料理时,用来区分食用者体质的方法。我想绘里奈小姐应该经常因为试吃,而有品尝各种食物的机会,这会导致身体容易积累多余的燥热。请问您是不是有身体会突然发热,或是晚上容易睡不好的症状呢?」

绘里奈静静地点头,回应绯沙子的问题。

「因为我还没有办法做出正式的药膳料理,所以才想利用厨房里的食材,做出能抑制阳热的菜肴。蛤蜊有滋润身体和镇热的功效,对浮肿和火气大也很有效果。鲷鱼能够恢复体力,让皮肤变漂亮,再来就是……」

「再来就是?」

「我之所以使用八重樱……当然是因为它有消解睡眠不足和安定心神的效果,但同时也是因为意识到与绘里奈小姐的邂逅。我想说不定会有方法,能将这份相遇的美丽包含在料理里面。」

「原来如此……」

绘里奈稍微舒了口气,笔直地看向绯沙子。

「坦白讲,你这点程度的手艺,还没办法满足我。」

「…………」

绯沙子像是早就预测到这个结果般垂下头。这样一来,她就无法和绘里奈在一起了。结果那终究只是个宛如飘散的樱花般、虚幻的梦想。

「不过……」

稍微看了心情黯淡的绯沙子一眼后,绘里奈接着说道:

「使用春天的食材,将美丽封锁在料理中——我对你探究美丽的精神感到有所共鸣。虽然作为我的秘书,理所当然必须具备这种感性,但等你将来进入料理的世界,这也会是非常必要的感觉吧。」

「!」

绘里奈出乎意料的一席话,让绯沙子的心里充满喜悦。她不晓得有没有注意到绯沙子的心情,再度露出略显冰冷、宛如冰品般的笑容对她说道:

「你——有办法让我变得比现在还要美丽吗?」

绘里奈静静地伸出右手。

「……当然可以。」

绯沙子静静地触摸那只白皙如雪的手——

 

那天晚上,绯沙子写了日记。

 

——我今天遇见了一位很棒的人•薙切绘里奈小姐。她像樱花一样漂亮、可爱又闪耀。希望以后也能经常和绘里奈小姐一起聊天、一起游玩,以及一起做料理。我要加油!

 

在笔记本上贴了一层保护用的纸胶带后,绯沙子用飘落的八重樱做了压花,绯沙子有预感自己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个日子。

这是发生在绯沙子九岁那年,某个温暖春日的事情。

 

***

 

在那以后,绯沙子为了绘里奈而更加用心钻研药膳的知识,并考上了远月学园国中部。以秘书的身分升上高中至今,她都一直陪伴在绘里奈身边。

不过绯沙子现在并不在绘里奈身边,而是待在瀑布里。她忧郁地叹了口气,但这并非因为修行有多严苛。

「啊,找到了找到了~哈啰,秘书子!」

绯沙子看向声音的方向,有个人正在河边朝她招手。那是主人薙切绘里奈的堂妹•薙切爱丽丝。

「……亏您能找到这里来呢,爱丽丝小姐。」

绯沙子走出瀑布并迅速擦干身体。爱丽丝与其随从黑木场辽突然出现在这里,让她难掩困惑。照理说应该连绘里奈都不知道这座寺庙的位置才对。

「这种事只要去问你爸爸,他就会马上告诉我们啦。直接问他『秘书子惹绘里奈生气后,会沮丧地跑去哪里?』就好了。」

绯沙子为爱丽丝那像是在问小孩子问题的语气感到气愤。另外,虽然父亲身为薙切家的员工,在立场上无法违抗爱丽丝,但立刻就洩漏女儿隐私这点,还是让她有些恼怒。

「呵呵,秘书子居然会做修行这种没用的事情。」

「……那个,虽然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但我不是秘书子。我叫绯沙子。」

绯沙子自认平常算很尊敬薙切家的人,可是坦白讲,她不太擅长应付爱丽丝。虽然有一部分是因为爱丽丝和绘里奈彼此「水火不容」(话虽如此,绯沙子也知道两人实际上没那么敌视对方),但爱丽丝的行动根本无法预测,爱丽丝总是突然想到什么就做什么,然后跑去各个地方捣乱。

「喂,你为什么会惹绘里奈生气?为什么?为什么?」

「…………」

爱丽丝基于自己特有的天真好奇心,不断逼问绯沙子。绯沙子忍不住瞪向在一旁发呆的辽。

 

——身为亲信的你,应该要负责组织主人失控吧!

 

然而要是当面对他这么说,就等于是在否定爱丽丝的行动,因此绯沙子根本无法开口。

 

——真是的,拜托也体谅一下我的立场!

 

或许是因为久居国外,爱丽丝和辽似乎都不怎么看重「体谅」的文化。虽然明白这点,但对绯沙子而言,这种被人随便干涉的感觉,实在有违自己的美学意识。

然而,爱丽丝似乎根本就不在乎绯沙子的美学意识。

「喂,我说秘书子啊~」

爱丽丝不断追问,让绯沙子感到有些厌烦。

「这是我和绘里奈小姐的私事。」

「讨厌,你这是什么意思!亏人家还担心地跑来看你!秘书子欺负人。」

绯沙子不愿意乖乖说出理由,让爱丽丝稍微鼓起脸颊。没错,虽然爱丽丝行动起来是这个样子,但她说「担心绯沙子」并不是谎言。爱丽丝咕哝着接着说道:

「难得人家还想告诉你绘里奈的事情。」

「咦?」

看见绯沙子的脸瞬间僵住,爱丽丝露出恶作剧般的笑容。

「呜呵呵,秘书子真的很喜欢绘里奈呢♪」

「……那个,绘里奈小姐怎么了吗?」

「所、以、说~只要秘书子坦白招出为什么会惹绘里奈生气,我也会告诉你发生了什么事。」

「绘里奈小姐发生了什么事!」

等回过神时,绯沙子已经用双手抓住爱丽丝的肩膀,但她马上就被辽拉开。辽与绯沙子之间,迸发出激烈的火花。

「给我退下。」

「你想怎样?明明就只是只狗……爱丽丝小姐,要是绘里奈小姐出了什么事,就算对象是爱丽丝小姐我也决不轻饶!」

「我又没做什么,只是绘里奈自己得了感冒而已。」

「感冒?绘里奈小姐感冒了?」

「没错,听说她从前天开始,就一直高烧不退。」

「!」

绯沙子无视爱丽丝等人,慌张地冲了出去。即使从背后追上来的爱丽丝出声呼唤,也已经传不进绯沙子的耳里。

 

——绘里奈小姐居然感冒了。是因为工作累积了太多的疲劳?还是房间的温度没有调整好?或许是吃了什么对身体不好的东西也不一定?

啊啊,明明有那么多佣人在,为什么还会让绘里奈小姐感冒呢?怎么每个人都这么没用!

 

绯沙子忍不住在心里咒骂。

她背着整理好的行李跑出寺庙,慌张地搭上事先叫好的计程车。

目的地是有绘里奈在等待的薙切宅邸。

其实在复职前就跑回去,是违反主人命令的行为,但现在不是在意这种事情的时候了。

 

——要是绘里奈小姐发生了什么万一——

 

光是想到这个可能性,绯沙子就觉得内心好像快要崩溃了。

 

——我早就决定了。从那天开始,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要守护绘里奈小姐。并非因为我是新户家的人,而是出于自己的意志……

 

***

 

从初次见面的那天起,绯沙子和绘里奈共度的时间就变得愈来愈充实。

侍奉的时间愈长,绯沙子对绘里奈就愈感到敬佩与尊敬。

来自世界各地,「想请绘里奈试吃」的委托人接连不断地造访。所有人都对「神之舌」表示敬意,并抱持着绝对的信赖。虽然绯沙子也过着比普通的小学生还要常接触中国医学、素斋和药膳料理的生活,但绘里奈早已置身于与她不同次元,那是必须和料理人认真地一决胜负的环境。

绘里奈的目的,是持续君临料理世界的顶点——绯沙子感觉她似乎舍弃了除此以外的一切。

在众多委托中,能让拥有这种「神之舌」的绘里奈试吃的只有一小部分,一方面是因为每次试吃后如果不间隔一段时间,就会对绘里奈纤细的舌头造成影响。另一方面则是薙切家目前的方针使然,不能让绘里奈吃到缺乏美学意识的人做的料理。

绯沙子在考虑到这些因素的情况下,负责管理绘里奈的行程。由于偶尔必须和国外的料理人、餐厅或仲介业者通信和讲电话,因此绯沙子拼命地学习外语。

实际上,作为绘里奈的秘书,绯沙子可以算是非常能干。她之所以能年纪轻轻就和大人们交涉,主要是基于父亲的教育,以及尚未萌生对社会的恐惧。至于金钱的部分,则是由薙切家来协助。

在绯沙子升上国中时,业界里甚至已经有条「想知道薙切绘里奈的行程,就去问新户绯沙子」的不成文规定。

极度忙碌的两名国中生,唯一的乐趣就是「美丽的东西」。两人只要一有空闲,就会互相带觉得「美丽」的东西给对方看。

绘里奈的房间里摆满了非洲菊、玫瑰、文心兰、绣球花、向日葵和紫丁香等包含各种花朵的花束,以及马卡龙、巧克力、夹心软糖、鹿子饼*、练切*和糖果工艺品等各种外表美丽的甜点。两人只有在被这些东西环绕的片刻时光,才能够享受没有大人在的空间。

(鹿子饼:是一种日式点心,因成品看似鹿背上的斑点而得此名;练切:一种以白豆馅搭配加了糖水的糯米粉做成的日式点心。)

「……话说回来,我有点腻了。」

就在两人一如往常地于绘里奈的房间举办茶会时,绘里奈低声向绯沙子抱怨道。

「怎、怎么会……您已经厌倦我了吗!我、我该怎么办才好……」

这句话让绯沙子顿时惊慌失措,陷入沮丧。

「不是啦,我不是厌倦了绯沙子。只是每天看着这些话和点心,觉得有点腻而已。」

「这么说来,的确是这样没错……」

无论是多美的东西,每天看还是会习惯,最终终究会感到厌倦。

绘里奈站到窗边,凝视底下宽广的庭院。

庭院深处有道高耸的围墙。虽然那是守护薙切家的墙壁,但同时也像是阻隔两人与外界联系的障碍。

「好想……出去外面看看……」

绘里奈自言自语地喃喃道。

除了去学校上学以外,绘里奈很少有机会外出。请求试吃的料理人们多半是亲自拜访这里,周围的大人们也基于「可能会被绑架」或「不希望她染上庶民文化的庸俗气息」等理由不赞成让绘里奈外出。

在看绘里奈时,绯沙子偶尔会感到悲伤。

豪华的宅邸、美丽的庭院,以及被决定好的将来。

虽然表面上想要什么外界的东西,都能请人帮忙准备,但实际上除非薙切家判断「有益」,否则绘里奈一个人根本就得不到任何东西。这件事,绘里奈本人比谁都清楚。这让绯沙子更加感到悲伤。

鸟笼里的美丽小鸟。

不晓得未来会不会有一天,出现某个人带这只鸟逃到外面?

 

——虽然那个人或许不是我,不过——

可以的话,在那之前——不对,即使在那之后,我也想一直守护绘里奈小姐。

 

这股坚强的心意,化为对绘里奈的憧憬,持续堆积在绯沙子的心里。

要是把这种事说出来,绘里奈一定会吓一跳吧。所以现在还是先锁在心里,珍惜地封闭起来吧。

 

就在绯沙子下定这个不打算告诉任何人的决心时,房间外突然响起一阵声音。

「哈啰,绘里奈!」

绘里奈和绯沙子被这个愉悦的声音吓了一跳,看向房门口。不知不觉间,那里站了一名银发的少女和黑发的少年。

银发少女和绯沙子曾在新年和假日时见过几次面。少女名叫薙切爱丽丝,是绘里奈的堂妹,在绘里奈五岁时前往北欧。根据来自父亲的情报,早在绯沙子侍奉薙切家之前,绘里奈就经常和爱丽丝玩在一起。不过,她和黑发的少年是初次见面。

少年摆出不晓得在看哪里、像是在发呆般无精打采的表情。在意少年身分的绯沙子,怀疑地观察少年。

「……爱丽丝,你怎么突然跑来了?」

绘里奈露出有些为难的表情,向爱丽丝问道。不过绯沙子知道绘里奈嘴巴上这么说,内心其实并不觉得麻烦。所以爱丽丝才能这么随意地前来拜访。

「我难得回日本一趟,所以就来见你了。来,这是土产。」

虽然不晓得是来自哪个国家,但爱丽丝交给绘里奈的,是经常出现在外国电影里的精致龙型套娃玩偶。玩偶的表情看起来非常严厉,外观也十分坚固。因此放在绘里奈被花朵和点心包围的房间后,便显得极为突兀。

「谢、谢谢……」绘里奈收下后,以微妙的反应道谢。

「那个,请问那位是……」

绯沙子看向少年问道。

「他叫辽,是我捡回来的。以后他将成为我的随从,所以你们要好好相处喔。」

「……你好。」

名叫辽的少年,马上就懒洋洋地坐到地板上。

「我说你!别随随便便坐到绘里奈小姐房间的地板上。」

绯沙子忍不住出言责备辽,但后者只露出像是在问「为什么?」般的表情,抬头看向这里。

「有什么关系。反正绘里奈的东西就是爱丽丝的东西,爱丽丝的东西还是爱丽丝的东西。」

「别擅自决定啦,爱丽丝。话说你的事情办完了吧?快点离开这里。」

「难得我特地来看你,绘里奈真小气。」

「小气……我说你啊……」

就在绘里奈打算继续开口抱怨时,爱丽丝已经从桌上拿了一块点心来吃,并开心地说着「真好吃~」。绯沙子心想,同样是薙切家的人,没想到居然能差这么多。和从小就在各方面都已经趋近成熟的绘里奈相比,爱丽丝既缺乏警戒心又个性奔放。

绘里奈究竟对这样的爱丽丝抱持着什么样的想法呢?

果然偶尔还是会对她感到羡慕吗?

——您不需要在意那种事。现在的绘里奈小姐,就已经是最棒的了。

 

绯沙子在心里如此呢喃后,点点头肯定自己的想法。

「你在点什么头啊,真是个怪家伙。」

绯沙子惊讶地看向声音的来源,发现辽正一脸疑惑地看向这里。看来自己似乎在不知不觉间被对方观察了。

「没没没没什么!这和你无关!」

绯沙子涨红了脸,以严厉地表情瞪向辽。后者看起来并没有特别感到在意,还像狗一样打了个大大的呵欠。

「啊,对了,我跟你说,我在旅行期间学会了很有趣的料理。我来做点东西给你吃吃看吧。」

「咦!」

这句话,让绘里奈和绯沙子忍不住同时惊喊出声。

「由爱丽丝来做吗?」

「那还用说。我也是薙切家的人喔!我最近迷上了分子料理。这里的厨房什么都有,我就特别试作给你们吃吧。」

「不行。怎么能让绘里奈小姐吃那种奇怪的东西。」

绯沙子像是要保护绘里奈般,站到爱丽丝面前。

「唔,真失礼。一点都不奇怪啦!」

「没错,绯沙子。分子料理是最近才受到关注的新调理法。在西班牙和巴黎的高级餐厅也备受瞩目。」

「……是这样吗?」

面对绘里奈的指谪,绯沙子不自觉地放松了语气。不过,自己不能在这时候退缩。

「可是,就算如此,我也不能让绘里奈小姐吃爱丽丝小姐的料理。绘里奈小姐今天晚上还要试吃『飞椋阁』的中华料理新作……」

绯沙子判断只要以工作为盾牌,就能避免双方起争执,她努力地想要回避爱丽丝的料理。

爱丽丝的料理的确有一流的水平。不过,那仅限于已经完成的作品,试作品更是不用说。以爱丽丝自由奔放的个性,无论怎么想,她在思考食谱的过程中都一定会加入什么不得了的东西——绯沙子没办法不这么觉得。

「爱丽丝的料理应该没什么大不了的……不过,我也还没吃过分子料理。」

好奇心旺盛的绘里奈,偷瞄了绯沙子一眼。主人那由下往上的视线,看起来有点像是在撒娇。

 

——虽然在爱丽丝小姐面前说了那种话,但绘里奈小姐应该很想吃吧。

 

绘里奈平常总是表现得非常冷酷,这样的落差,让这种时候的她显得特别可爱。

 

——可是,我必须狠下心才行!不然我到底是为了什么而随侍在绘里奈小姐身边?

 

「不行吗,绯沙子?」

「…………」

绘里奈再次看向绯沙子,以撒娇般的声音问道。

那是和平常一天只能看一小时电视剧的绘里奈,撒娇说「再看五分钟就好」时相同的表情。平时总是绯沙子在依靠绘里奈,因此一旦像这样被绘里奈拜托,绯沙子便很难拒绝。

「不行吗?」

「…………」

好苦恼。非常苦恼。

「……我知道了。」

就像这样,绯沙子每次在最后都拗不过绘里奈。

 

即使现在的爱丽丝已经达到分子料理的顶点,但当时还是国中生的她,料理的技术还不够稳定。爱丽丝启动了和小孩子的身体相比看起来很大的立式搅拌机,戴上护目镜和手套。

「好,要开始啰!」

爱丽丝反覆握紧拳头。

「……这样能做出什么?」

「……不晓得。」

接着爱丽丝突然将液态氮缓缓倒进搅拌机内。

「!」

「液态氮冰淇淋的标准作法,就是将奶油、香料和液态氮一起打泡~这样只要三十秒就能完成冰淇淋。」

看见爱丽丝那宛如在进行科学实验般的身影,就连绯沙子和绘里奈也难掩惊讶。

「搅啊搅~搅啊搅~」

边以奇怪的节奏哼着歌边看向搅拌机的爱丽丝,看起来有点像是个疯狂科学家。光是待在旁边看,就让绯沙子因为不晓得那东西何时会「爆炸」而担心不已。绘里奈看起来似乎也有相同的想法。

最后做出来的成品是「巧克力冰淇淋」。

「来,请用吧!」

爱丽丝得意地端出冰淇淋,绯沙子和绘里奈同时吃了一口后——

「!」

虽然说是巧克力冰淇淋,但或许是因为粉末还未完全溶解,这冰淇淋莫名地难以下嚥,甚至让人差点呛到。奶油过度分离后反而显得油腻,香料的味道胡乱地刺激鼻子。没想到冰淇淋居然能有如此诡异的味道,这让绯沙子跳过惊讶,直接到了傻眼的程度。

 

——既然连我都这样了,那绘里奈小姐一定觉得更难吃。

绯沙子战战兢兢地看向绘里奈。只见绘里奈像是因为太难吃,而彻底失了魂。绯沙子决定暂时取消绘里奈所有的行程。

「怎么样?这冰淇淋很好吃吧?可以多吃一点喔,不用客气。」

爱丽丝打算再度替绘里奈和绯沙子的盘子盛上新的冰淇淋。

「够了,爱丽丝。已经很够了!」

恢复神智的绘里奈,让自己的盘子闪开爱丽丝的冰淇淋。

「什么啦!你的意思是我的冰淇淋不能吃吗!」

「这么难吃的冰淇淋,谁吃得下去啊!」

「只吃那么一点点怎么知道好不好吃?虽然像绘里奈这种只吃传统食物的人,会无法接受前卫料理也是无可奈何……但这样会被未来的料理界丢下喔!」

爱丽丝高声向绘里奈和绯沙子表达主张。

绯沙子气得将自己的盘子递到爱丽丝面前。后者露出「不用想也知道很好吃」的表情,吃下一口冰淇淋。

接着爱丽丝的表情突然蒙上一层阴霾,「呜噁!」地叫了一声。

「好难吃!阿辽,我要回去了!」

「是~」

或许是接受了冰淇淋非常难吃的事实,爱丽丝就这样带着寡言的随从回去了。宛如经历了一场风暴般的厨房依然维持散乱的原状,最后全部都是由绯沙子来收拾。

 

「唉,感觉舌头到现在还麻麻的……」

绘里奈回房间后,坐在沙发上喝了好几次水。

「要是我有更坚定地阻止爱丽丝小姐就好了……」

绯沙子对自己未能确实拒绝,替绘里奈的舌头增加负担这件事深感后悔,像这种时候,要是自己能帮上绘里奈小姐什么忙就好了——

「……那个,请问要不要吃我做的料理呢?」

「咦?」

对绯沙子而言,这个提议非常需要勇气。其实从国小三年级的那天以来,绯沙子就没有再为绘里奈做过料理。

绯沙子觉得自己在秘书的工作方面已经获得了认同。但料理技术还不够纯熟的她,实在不觉得自己有办法做出能让绘里奈的舌头满意的东西。绘里奈原本就忙于试吃的工作,因此绯沙子一直都不想劳驾绘里奈的舌头。

不过,要是自己做的料理能稍微让绘里奈打起精神,能够帮得上忙的话……如果是不用背负责任的料理,或许绘里奈也能稍微放松地享用——

绯沙子横了心提议后,绘里奈冷淡地回答:

「怎么现在说这种话?我很清楚你的手艺。」

「的确,光靠我的手艺,恐怕连让绘里奈小姐清口都没办法。即使如此,身为随侍在您身边的秘书,我还是希望能为绘里奈小姐尽最大的努力。」

「……尽最大的努力……」

绯沙子的话,让绘里奈稍微垂下她的大眼睛。

绘里奈的长睫毛每闪动一次,就更加突显出她的美丽。

「绘里奈大人……恕绯沙子僭越,请让我为您准备今天的甜点!」

 

***

 

在离开寺院,搭乘计程车的这段期间,绯沙子脑中充满了绘里奈感冒的事情。等绯沙子抵达薙切家并走进玄关后,薙切家的佣人们像是早已久候多时般,上前迎接。

「我们等您很久了!」

「绘里奈小姐呢!她真的感冒了吗?」

尽管呼吸非常凌乱,绯沙子依然努力保持冷静。

「小姐从前天开始就一直发烧不退。虽然那应该是感冒……」

「有你们陪着她,为什么还会发生这种事!」

「绘里奈小姐不愿意让任何人看护,甚至还不愿意用餐……」

「…………!」

绯沙子的表情黯淡下来。担心绘里奈有什么万一的她冲上入口的楼梯,前往绘里奈的房间。

 

——说不定就连我也会被她拒绝。

 

绯沙子拼命驱散浮现在脑中的恐惧。

就算是这样,她也已经无法回头……已经,无法回头了。

在绘里奈的房间前面梳理好乱掉的头发,做了几个深呼吸后,绯沙子缓缓敲门。

「绘里奈小姐,我是绯沙子。请问您的身体还好吗?」

然而,室内并未传出回答。轻轻转了一下门把后,便能发现门没有锁。绯沙子下定决心走进房间。或许是因为离开了几天,明明是平常已经看习惯的地方,现在却让她像进入别人的房间般感到紧张。

绘里奈似乎正睡在附有顶篷的大床上。

「……绘里奈小姐……?」

绘里奈没有回答。绯沙子轻轻靠近床铺。

映入绯沙子眼中的,是红着脸沉睡的绘里奈。少女偶尔会痛苦地咳嗽。绯沙子连忙将手按在绘里奈的额头上。虽然还不到四十度,但依然很烫。

或许是因此察觉到有人,绘里奈缓缓睁开双眼。

「……你好慢喔,绯沙子……」

「对、对不起。我以为绘里奈小姐还在为那件事生气……」

「…………」

绘里奈那水润的瞳孔注视着绯沙子,这让绯沙子的胸口像是被紧紧揪住般发痛。

「……对不起。都怪我……没有好好确认……」

绯沙子的眼眶泛出泪水。

「……想哭的人是我啊,绯沙子……要是你能振作一点……我就不用……开除……咳!」

绘里奈还来不及说完,就激烈地咳了起来。

绯沙子连忙用柜子上的水壶倒了一杯水给绘里奈。后者喝完水稍微平静下来后,接着说道:

「……我就不用开除你了。你知道吗?」

「是的……真是非常抱歉!」

「……可是,坦白讲……我深刻地感觉到,其他人真的是一点用也没有。」

「咦……?」

 

——意思是,我以前有稍微帮上绘里奈小姐的忙么?

 

绯沙子脑中瞬间涌现出一种类似骄傲的心情,变得开心了起来。不过主人轻易地看穿了绯沙子心里的想法。

「……别误会了……你只不过是因为长年和我生活在一起……所以比别人……稍微了解我一点而已……」

绘里奈再度因为呼吸困难,而断断续续地说道。

「……绘里奈小姐,您还是早点休息比较好……如果有想要什么东西,我会帮您准备。」

「……我觉得很恶心。」

「?」

「身上都是汗……感觉非常恶心……」

绘里奈以有些恼怒的表情看向绯沙子。绯沙子轻轻摸了一下绘里奈的脖子,发现那里确实沾满了汗水。

绯沙子只简短地说了声「请稍候一下」,便走出绘里奈的房间,开始准备各种各样的东西。首先是为了帮绘里奈擦身体而烧热水,再来是为了替绘里奈止咳和降低体温,将切成细丝的白萝卜泡进蜂蜜里。为了舒缓鼻塞的症状,她先将滴了薄荷油的热水放在房间里面,再把一点稀释过的薄荷油擦在绘里奈的鼻子上。

绯沙子将浸过热水的毛巾用力拧干。等稍微放凉并确认过温度后,她才开始仔细地替脱下睡衣的绘里奈擦拭背部。

「怎么样?有觉得舒服一点了吗?」

「嗯……」

「太好了。」

「……仔细想想,我真的很久没感冒了。因为你平常都会帮我管理身体状况。」

「…………」

「谢、谢……」

欲言又止的绘里奈再度咳了一下。不过这次与其说是因为感冒,不如说是为了重新开口才先清一下嗓子。

「……我还在生气喔。」

「我知道。」

「……真的在生气喔。」

「是的……」

「等感冒痊愈以后……我要把看电视的时间增加到三小时。」

「这可不行。因为规定就是一个小时。」

「可是要开始播新的料理节目了!还有我要把漫画增加到一个月十本。」

「不行。那对绘里奈小姐来说太刺激了。」

「可是他们的恋情正进展到精彩的地方!还有,我想在放学回家时,顺路绕去一个叫便利商店的地方。」

「我就说了不行了。要是一直持续做这种事,绘里奈小姐会变成不良少女!」

「唔,我才不会变成不良少女!而且……绯沙子已经不是我的秘书了,所以没资格对我的行程插嘴。」

「…………」

一听见这句话,绯沙子的手便停止动作,沮丧地放了下来。绘里奈默默地思索了一下后,重新开口说道:

「……不过,我可以特别给你一个机会。」

「咦!真的吗?」

「站在我的立场,少了一个有多年经验的秘书也很不方便。要是你能端出让我满意的料理……我就再让你以秘书的身分待在我身边。」

「!太感谢您了!」

「不要……让我失望喔。」

「这是当然,请您多多指教了!」

绯沙子对绘里奈深深行了一礼。

 

薙切家的厨房非常宽敞,而且干净到一尘不染的程度。当然,这可是说是基于绘里奈的指示。

无论绯沙子有意无意,她都绷紧了神经。绯沙子很感谢绘里奈允许她再次使用这个厨房。绯沙子就是因为这个地方才被赶出去,所以她没想到,绘里奈居然愿意让她再次进入这里。

——绝对不能失败。要是不能趁这个机会洗刷污名,就会变得像在食戟中输给幸平创真的水户郁魅那样,再也无法侍奉绘里奈小姐。

接下来还有住宿研习,等暑假结束后就要开始进行秋季选拔。为了在这段期间,以及更以后的日子里都能持续待在绘里奈小姐的身边,自己绝对不能在这种地方跌倒——

 

绯沙子打开抽屉,拿出一把菜刀。

绘里奈生气的原因,就是这把菜刀。

厨房的道具平常是由薙切家的料理人负责管理。按照惯例,每天使用完厨房并完成所有的善后作业后,就要让绯沙子来检查。当然,因为他们每个人都技艺高超,所以绯沙子原本就没什么机会干涉。

不过,三天前不一样。

平常总是被仔细研磨后收进抽屉的菜刀,居然出现在流理台上。绘里奈看见后,立刻大发雷霆。

「负责收拾的人是谁?」

那一天,绘里奈召集所有厨师进行追查,一名年轻的厨师出面承认,那位厨师来薙切家还不到一个星期。然而,那位厨师主张「我确实有磨好菜刀,并收进抽屉里」。主厨立刻斥责那位新人的态度,并说要开除那名厨师。就在大家都以为事情会这样结束时——

「……我记得当时没有菜刀。」

绯沙子向绘里奈进言。

「咦?」

「最后进厨房检查的人是我。可是那个时候……流理台上并没有菜刀。」

虽然绯沙子没义务帮那位新人,但最终负责人毕竟是她本人。到头来,还是应该要怪自己没有好好确认。

「一流的料理人,最重视的就是工具。」

这是父亲教给绯沙子的道理。

不限于料理,所有一流的专家都非常重视工具。据说即使是举世闻名的棒球选手,比赛完后做的第一件事也是保养手套。「珍惜道具」的举动,其实也代表一个人在工作之余,是以多认真的态度面对工作这件事。同样的道理,也能套用在料理上面。

虽然绯沙子在小学时还没什么感觉,但升上高中后,她已经能确实了解这当中的意义。身为一名料理人、身为一名负责人,绯沙子认为承认自己的失误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而绘里奈应该也是接受这样的教育长大的。

「……是吗?原来如此……我知道了。」

绘里奈对绯沙子露出像是发自内心的期望遭到背叛般的表情。

「那么绯沙子……从今天开始,我要解除你的秘书职务。」

绘里奈当时的表情,至今仍深深烙印在绯沙子的眼里。那是同时掺杂了寂寞与冷酷的表情。离开绘里奈的身边后,绯沙子便前往远亲的寺院修行。

 

——绝对不能再让绘里奈小姐露出那种表情。

 

绯沙子细心地开始准备食材。

然后她想起一件事。

她曾经对绘里奈说过「想做甜点」。那一天,她想以料理人的身分获得绘里奈的认同。

绯沙子回顾当时的自己,那时候的她不仅动作还很生硬,手艺也远比现在糟糕。从那天开始,绯沙子便为了磨练料理的技术而拼命努力。她的手原本就算灵巧,所以很快就精通了切菜和切水果的技巧。对勤奋的绯沙子而言,在学习外语的空档钻研料理知识,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大人们也夸奖她在小学生当中,算是特别能干的一个。

即使如此,在料理的手艺方面,她还是对现在这个累积了不少努力的自己比较有自信。

仔细清洗完深绿色的绿豆后,绯沙子开始用压力锅煮起绿豆。

自己现在进行的每一道作业,动作都已经洗錬到小学时的自己完全无法比拟的程度。

这一切原本都是「为了绘里奈」才学会的事情,但现在也进一步变成为了自己而学习,绯沙子对绘里奈的感激之情也因此变得更强烈了。

能再次为绘里奈做料理……对绯沙子而言,再也没什么比这更令人高兴的了。

她开始用糖水熬煮散发和太阳一样美丽光泽的金桔,厨房内充满柑橘类清爽的香味。

等完成事前准备后,再让各个材料宛如获得自己的职责般创造出料理。那是只要缺少任何一个要素就无法完成的调和,同时也正是药膳料理的精髓。绯沙子非常喜欢这个充分发挥素材力量的瞬间。

「啊,找到了!」

绯沙子看向声音的来源,爱丽丝和辽不知何时也进了厨房。

「秘书子,你好过分喔!居然丢下我们自己跑回来,我们又一直招不到计程车!」

「既然绘里奈小姐有难,身为秘书的喔当然必须立刻赶回来。」

绯沙子以毅然的态度,回答气得鼓起脸颊的爱丽丝。

「……可是,你不是被解除秘书的职位了吗?」

「唔!」

辽的指谪让绯沙子忍不住语塞。他平常明明很少说话,为什么就只有在这种时候会确实地吐槽,绯沙子实在难以理解。

「那么,秘书子,你在做什么?」

「我想做点爽口的东西给绘里奈小姐吃。」

「咦,你们已经和好了?真无聊~」

「……我们还没和好。」

爱丽丝不晓得有没有恶意的话,让绯沙子再度陷入沮丧。

「呵呵呵,真拿你们没办法。本爱丽丝小姐就特别帮你们一次吧,这都是为了秘书子和绘里奈!」

爱丽丝开心地靠到绯沙子旁边,打算从她背后观察这道作业的状况。

「喂,有什么事情是我可以做的?」

「不用了,我自己一个人来就行了。」

「别这么说嘛。啊,我帮你切这个薄荷!呃,菜刀菜刀……找到了。」

即使绯沙子表现出困扰的样子,爱丽丝依然毫不在意地拿起刚才的菜刀,擅自开始切薄荷。虽然爱丽丝应该没有恶意,但她那种仿佛完全事不关己、悠哉享乐的态度,已经让绯沙子超越烦躁,到了有点傻眼的程度了。

「结果你和绘里奈到底是为什么吵架啊?」

「又是这个话题?」

「有什么关系。又不会少块肉,告诉我嘛!呐?呐?」

「……是因为那把菜刀。」

「咦?」

绯沙子一指向爱丽丝用的那把菜刀,后者便露出惊讶的表情。事到如今,还是把一切都说清楚比较不会那么麻烦吧。

「厨师说有收好,我也确认过东西都收好了……不晓得为什么,后来菜刀又出现在流理台上。」

「……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三天前。」

「三天前……」

就在爱丽丝准备开口时,压力锅开始发出蒸气的声音。以此为信号,绯沙子开始准备其他材料。

「喂,我就说要帮忙了!」

「我拒绝。」

「感觉秘书子总是对我特别冷淡。明明对绘里奈就那么温柔!真是太不公平了!」

「我才不冷淡。而且,我是绘里奈小姐的秘书。」

「……所以说,你不是被解除秘书的职位了吗?」

「…………」

一时不察又被辽吐槽的绯沙子,感到非常不愉快。

「哇,看起来好好吃!这是糖煮金桔吧!」

「等等,爱丽丝小姐,请别擅自打开锅子!」

「来试吃看看好了。」

「所以说,请不要擅自拿去吃!真是的,请你们出去!」

绯沙子推着爱丽丝的背,打算把她赶出厨房。

「什么嘛,人家难得想要帮忙!」

「您只是在给我添麻烦。」

「也不用说得这么干脆吧,小气。」

「我一点都不小气!是因为爱丽丝小姐总是像这样到处捣乱!」

「我才没有捣乱呢,对吧,阿辽?」

「有喔。」

「咦咦咦!」

「所以说请你们快点出去!」

「……吵死人了。你们到底在干什么?」

三人看向这道有气无力但充满威严的声音来源,这才注意到绘里奈在不知不觉间,已经换上便服站在厨房的入口。

「哈啰~绘里奈,我来探病了。」

「嗨。」

爱丽丝和辽悠哉地打了个招呼。

「绘里奈小姐!您现在下床没关系吗?」

绯沙子急忙将手抵在绘里奈的额头上,看来她的烧似乎稍微退了一点。

「托绯沙子的福,有稍微好一点了……因为我有点无聊,所以才想来看看状况。没想到你们这么开心……不对,这么吵,所以我才来警告你们。」

绘里奈有点生气地咳了一下。这大概不是因为感冒的缘故。

「那么,绯沙子,你做了什么?」

「就快做好了,绘里奈小姐,请您先去沙龙那里稍候。」

绯沙子掀开压力锅的盖子,对绘里奈露出微笑。

 

绘里奈坐在沙龙的沙发上,爱丽丝和辽坐在旁边的咖啡桌。他们手上已经拿好了汤匙,满心期待地等绯沙子把料理端过来。

「呐,秘书子,快点快点!」

「生病的绘里奈小姐优先,请您再稍候一下。」

绯沙子站到绘里奈面前,跪下来将一只白色的碗递给主人。

「请用,这是加了金桔的绿豆汤。」

「绿豆汤?」

小心翼翼地从绯沙子手上接过碗后,绘里奈开始观察碗里的内容。

外表包了一层糖衣的金桔呈现鲜艳的黄色,再加上枸杞的深红色,绿豆的深绿色,以及薄荷的绿色,为这道甜点增添了清爽的色彩。绿豆宛如煎茶般高雅的清香,也有促进食欲的功效。

「绿豆有解热的作用,正好适合让感冒的绘里奈小姐品尝……」

「应该不只如此吧?」

面对绯沙子的说明,绘里奈接着补充道:

「这道『药膳甜点』……是你国中的时候,为了让我认同你是个料理人所做的甜点吧?」

「!绘里奈小姐,您还记得吗!」

「我才没那么无情呢,绯沙子……不过你的胆子还真大。居然敢在我要你做出能让我接受的料理时,端出以前做过的料理。」

「正因为我有做过。」

「咦?」

「我希望能像当时那样……再度以全新的心情侍奉绘里奈小姐。我是因为想回归初衷,再一次重新开始,所以才会选择这道料理。」

「…………」

绘里奈笔直地注视绯沙子,绯沙子无法理解她那对宝石般的眼眸,究竟想传达什么。

像是为了打断两人的对望般,爱丽丝毫不客气地卡入两人之间。

「喂,我也想吃。」

「爱丽丝,你给我稍微客气一点!」

「可是……」

「我晚点会再准备爱丽丝小姐的份。」

「唔~我知道了。」

爱丽丝晃着双腿,表现出不悦的样子。

绘里奈像是为了重新提振精神般吐了口气,拿起汤匙。

「那么,我开动了!」

她缓缓以银汤匙舀了一口绿豆送进嘴里。

「!」

「……您觉得味道如何?」

面对绯沙子的问题,绘里奈缓缓闭上眼睛。她像平常一样,用舌头的一切去感受味道,拓展自己的想像。

绘里奈想起来了。

想起小学三年级时的自己。

在那之前的绘里奈,一直都没有玩伴。

「绘里奈小姐果然很可爱。」

「简直就是美之女神缪思的化身。」

「再加上那个神之舌。」

「这样薙切家的未来就安泰了。」

各式各样的大人们总是不断称赞自己。不过愈是被大人称赞,同年龄的孩子就离绘里奈愈远。她从来不曾为此感到寂寞。既然出生在薙切家,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不过——

绯沙子开始出入这个家以后,她才知道和同年龄的女孩子聊天是多么地快乐。知道原来除了大人的世界以外,还存在着小孩子的世界。那对绘里奈而言,就像是开满了各色花朵的秘密花园。

我——我居然打算放弃这么重要的事物。

绘里奈缓缓睁开眼睛。然后发现绯沙子正露出像是在等待审判的表情,直视着绘里奈的眼睛。

「您觉得……味道如何?」

「你之前做这道甜点的时候……坦白讲,我觉得你的技术还不够成熟。」

「……是的。」

「不过,我感觉得出来那里面的一切……全都是为了我才细心做出来的。」

「…………」

「所以在那之后,我才会一直将身体状况交给你管理,还经常让你为我准备餐点。」

「对不起,我还有许多不足之处。」

绯沙子稍微低下头,绘里奈轻轻将手抵在她的额头上。

「不知不觉间,你的料理技术真的变好了……你一直都为了我尽心尽力。」

「因为对我来说,绘里奈小姐就是一切。」

绯沙子猛然抬起头,然后发现绘里奈正以温柔的笑容看着自己。

「……我好像有点把你的温柔,看得太理所当然了。」

「绘里奈小姐……」

「我允许你再次担任我的秘书。」

「!真的吗!」

「只不过……你必须再更加精进才行。为了在选拔中脱颖而出,也必须再多加锻炼才行。」

「这我当然知道。」

「嗯~!这个好好吃!」

不知不觉间开始吃起绿豆汤的爱丽丝,以悠哉的声音对绘里奈和绯沙子说道。辽也抓住机会跟着吃了起来。

「我说你们啊,真的不晓得什么叫客气呢。」

「那我就不客气地顺便说一下……三天前用完菜刀后没收回去的人,其实是我喔。」

「咦!」

「我看完爷爷准备回去时,收到了法国的最高等级的起司。我当场就想吃吃看,于是就借用了你们的菜刀。因为我有好好洗过,所以本来以为这样就行了。对不起喔,秘书子!」

「……爱丽丝小姐……」

绯沙子的内心不断涌出怒意,但她还是勉强忍了下来。要是在这里动怒,害绘里奈身体变得更不舒服就不好了。

「……原、原来是你啊……」

爱丽丝尴尬地笑了几声。绘里奈叹了口气,无奈地看着她。

「所以我也拜托你,请你不要开除秘书子。」

「这件事已经解决了啦!」

「咦,是这样吗?」

「……大概是在我们去厨房盛绿豆汤时解决的吧?」

「啊,原来是那个时候。」

「爱丽丝每次在关键时刻,真的都不会好好听别人说话。」

「我也没办法啊,因为我真的很在意绿豆汤。」

「那碗绿豆汤,原本就是我的东西!快点还来啦!」

「我才不要。这个真的很好吃啊!」

「啊,喂!给我站住!」

「呜呵呵~不甘心的话就来追我啊!」

「讨厌,爱丽丝真是的!」

绘里奈开始追着爱丽丝跑。

「啊,绘里奈小姐,这样乱跑的话,您的病情又会恶化!」

然而绘里奈完全不听绯沙子的劝告。她露出孩童般的笑容,嬉戏般地追着爱丽丝跑。

绯沙子再次体会到,绘里奈和爱丽丝的关系果然是特别的。对于和绘里奈具备堂姊妹这层特别关系的爱丽丝,她忍不住感到羡慕。

不过,现在不是贪心的时候。能像这样再度以秘书的身分守护绘里奈,就已经很好了。绯沙子细心品味着这一份幸福。

绘里奈从和爱丽丝的你追我跑中稍事休息,她看向绯沙子,露出微笑。

「对不起,绯沙子。都是爱丽丝的错。」

「不……能解开误会真是太好了。只要能继续待在绘里奈小姐的身边,对我而言就足够了。」

绯沙子露出满面的笑容,绘里奈也回以同样的微笑。

 

只要像这样继续累积和绘里奈小姐在一起的时光就好。

今天过后是明天,明天过后是后天。再来五年后,十年后——

绯沙子隐隐相信。

自己已经不会再和绘里奈分开,

就连绯沙子本人也没想到,这样的日子居然会有终结的一天。

直到绯沙子在那天的选拔,在为了选出远月十杰的美食祭典中,输给了叶山煌为止——

 

 


©一二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