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白家箱推
杂食人,很容易真香x
随缘更新

【皇女贝】享受旅行的多种方法

*

脖子以上都没有凭什么屏我!

新卡脑洞

现paro

有动森梗

取名无能. jpg



期中旅行定于海边度假村的决定收获了本学期最大的欢呼。

地处偏僻到几乎与世隔绝的校园和6117的靠肝学习并没有让这里的学生们丧失年轻人的朝气与活力,平日里的苦中作乐不说,在终于能走出学校直面大海的现在,几乎练习场上的每一个人脸上都带着激动与向往。

——除了站在角落里的黑鹫级长。

同样熟知如何苦中作乐的黑鹫级长并没有被同学们的热情所感染,她捏着手指,皱起的双眉间透着不加掩饰的不虞,一双紫眼睛正遥遥凝视着校长身旁的贝雷丝,后者还在和另一旁的贝雷特说着什么,浑身都洋溢着跃跃欲试的氛围。

“这位级长,看您一个人呆着这儿很无聊的样子,需要我给您整点乐子么?”

艾黛尔贾特连个眼神都没分给悄无声息凑到她身旁的库罗德,倒是跟在她身后的修伯特低声笑了。

“难道在阁下眼里,我已经不能算是人了么?”

“哪能啊,在我眼里你是艾黛尔贾特的代言人,独一无二的那种,”库罗德反应很快,“但我觉得吧,会为这个好消息无动于衷的只有我们亲爱的黑鹫级长,看,连几位老师都很期待呢。”

艾黛尔贾特终于把视线转向库罗德,虽然对方说的是“几位老师”,但以她对他的了解和现在的情况,她能听出库罗德在特指某人。

“老师们当然会很期待,毕竟这就是她所提出的方案,几经波折后才得到校长的……许可。”

艾黛尔贾特的两条手臂搭在一起,抱在胸前,她想让自己的话听上去随意点,但无意间撞见的贝雷丝的灿烂的笑容还是时不时晃过她的脑海,随之而来的那句“蕾雅最好了”更让她下意识抿紧了双唇。

想想还是生气,但这不是现在的重点。

在贝雷丝的坚持下校长才同意本次海边旅行——理论上这是只有她才知道的事,但正摸着下巴坏笑的库罗德却好像已经洞悉了一切,朝她抛来一个半是调侃半是怜悯的眼神。

“……你想说什么?”

“我只是有点好奇,级长大人有没有兴趣了解下本次旅行背后的推手呀?”

艾黛尔贾特借着整理长发的机会偏开脸:“你是指贝雷丝老师?”

像是神奇的心灵感应,被提及的对象刚巧也注意到了他们这里的动静,正向他们——或者说特地向艾黛尔贾特——比了个手势,示意她等会儿去办公室。

“啊,你也知道了呀,不愧是你,”库罗德看了看贝雷丝又看了看艾黛尔贾特,挑起半边眉毛的模样看上去有些吃惊,却又迅速转变为找到战友的激动,甚至试图在修伯特的虎视眈眈下与艾黛尔贾特称兄道弟,“虽然吧,你和老师的之间一定比我熟,但你也没想到她会用那种方式让蕾雅校长就范吧?就那种……”

他搓着下巴思考着,丝毫不在意艾黛尔贾特躲开他拍肩的举动。

“就像是期末考拿到第一的孙女闹着让奶奶带她去迪O尼?”

“抱歉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艾黛尔贾特在微笑着挥手回应导师后才看向库罗德,表情迅速从期待转向兴致缺缺,似乎对他和他的爆料都没有什么兴趣。

“无论过程如何,结果才是最重要的,既然是老师的希望,”艾黛尔贾特略略犹豫了下,“那么我也会……好好享受这次旅行。”

***

这样说着的艾黛尔贾特并没有在本次旅行中找到真正的快乐。

沙滩,大海,欢快的少男少女们,在每个人都在尽情享受的当下,只有她和她的义弟显得格格不入。

人与人之间的悲欢并不相通,她只觉得好热。

艾黛尔贾特抱膝坐在遮阳伞下,眼睛一眨不眨地盯向不远处的贝雷丝。她的老师正在游泳,随意摆动的胳膊在阳光下亮得刺眼,矫健的身姿看得她一阵炫目。

“喂喂喂,难得的旅行你们俩居然打算一直呆在这么?”

贝雷丝的身影突然被挡住,艾黛尔贾特的心情也跟着沉了下去,不禁抬起头,眯起眼睛打量着这位碍事者。

与不想下水,连防晒服都没脱的黑鹫级长和青狮级长不同,金鹿级长看上去自在极了,挂在手臂上的游泳圈和那口大白牙看在艾黛尔贾特眼里同样碍眼。

“换个地方玩去,别碍事,”艾黛尔贾特没好气地吐槽道,打自来了这里她就有些浮躁,“有事找修伯特说去,我现在没心情理会你。”

像是响应她的话,不远处的修伯特冲库罗德露出一个阴恻恻的友好笑容。

“嘛,我想还是算了吧,”库罗德点了点头,面向他们举起双手慢慢后退,既像是妥协,又像是理解,“不过么,去其他地方可不行啊。因为自己级长不能下水而独自玩耍的老师多可怜,看着就不能放任不管呢。”

艾黛尔贾特猛地抬起脸,她看到库罗德已经踩进了水里,游走前还冲她抛了个媚眼。

“他刚才那是野外遇到熊的逃生动作吧,”帝弥托利幽幽说道,“直视眼睛,慢慢后退什么的。”

艾黛尔贾特默了下,假装没听见这句话。

而刚熊了一把的库罗德正套着游泳圈悠哉悠哉地游向贝雷丝,甚至还有空向他们挥挥手,友好地打招呼。

“你们下来啊,这儿可舒服了~”

“有本事你就一辈子别上来。”

艾黛尔贾特喃喃道,她不知道唯一听见这句威胁的帝弥托利在大夏天里还打了个寒颤,尖锐的眼刀在库罗德身上停留片刻便不由自主地移向了他身后的贝雷丝。人民教师并没有发觉学生间的小小的暗潮,只是在一小块区域来回游着,低着头像是在寻找什么。

过了一会儿,贝雷丝突然停下了,她稍稍思考后便一个猛子扎进了海里,看得艾黛尔贾特心口一慌,猛地站了起来。

好在并没有什么意外,甚至在贝雷丝下潜处的涟漪消失前,她的老师便又一次浮出在海面上,墨色的半长发湿漉漉地粘在白皙的皮肤上,她们之间分明离得不算近,她却能把对方在阳光下微微眯起的蓝眼睛和嘴角的弧度等一系列细节看得清清楚楚。

“看!艾尔,我抓到了虾O扇贝!”

贝雷丝朝她扬起一条胳膊,向她展示着手里的战利品,孩子的模样令艾黛尔贾特不禁莞尔。

她看到贝雷丝收起扇贝正打算向岸边游过来,身旁却悄然无声地浮出一颗脑袋:贝雷特几乎整个人都泡在海里,除了头和摊平的一只手。

“……把它给我。”

“不给。”

“……我拿珍珠和你换。”

“不要。”

被拒绝二连的贝雷特再度沉了下去,艾黛尔贾特注意到身旁多了点动静,此时的帝弥托利简直就是几分钟前的她。

她如此冷静地评价道,又冷静地考虑着这附近的钓鱼点和虾O扇贝的多种吃法。在贝雷丝向岸边游的这段时间里已经有不少目光汇聚到了她的老师身上,她看到贝雷丝在这些注视下旁若无人地站起身,一边打理着头发和泳衣的装饰,一边向她走来,大方地向围观群众展示着自己傲人的身材。

沙滩上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吸气声,有的在不好意思地避开贝雷丝,更多的则在光明正大地讨论对方腰等部位上的奇怪红痕。

艾黛尔贾特坐不住了。

©一二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