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白家箱推
杂食人,很容易真香x
随缘更新

【翻译】【绯绘】Sakura

是否原创:译文

授权:

null
作者:lordbeatrice

翻译:一二三

分级:Teen And Up Audiences

译者的话:

还是那位太太的文!

还是我半吊子的翻译(

这是个在朋友的关怀下自我觉醒的绘里奈,我超喜欢!

不过老样子,我的翻译可能无法体现太太的表达原意

有兴趣的各位可以直接看太太的原文,翻译上任何错误欢迎指出w



北海道的雪很大,风中夹杂着寒流,这里的白天显得格外短暂。

每一次呼出的白气都停得不长久,不一会儿就慢慢消失在空气中。

好像一切都在慢慢消失。

或者早已不存在。

没有后路,没有未来。

在这种情况下,绘里奈感到了深深的担忧与恐惧。

坐在暖烘烘的列车里,她不禁打了个寒颤。她想叫绯沙子过来,给她泡上一杯热茶来止住这阵冷意。最后却在深呼吸后放弃了这个打算,因为她想起来了,绯沙子已经不在这里了。

甚至可能永远都不会回来了。

在父亲的操作下,大部分人都只是她生活中的过客。过去他给她留下的心理阴影到了现在依然深埋心中,只要一想起那些和那张餐桌相关的黑暗岁月,她的胸口就会一阵阵发紧,连呼吸都变得困难起来。

但是绯沙子来了,一次又一次重归绘里奈的生命。她让绘里奈渐渐淡忘那些不好的记忆,让她的噩梦被白昼晨光驱散,被那道名为绯沙子的光。

她的微笑驱逐了扎根于绘里奈灵魂深处的心魔。那笑容是如此温暖、明亮,哪怕是最黑暗、最邪恶的邪念都难以匹敌,只能仓皇而逃,从她的脑海里消失。她在绯沙子的陪伴下好像变成了另一个人。

另一个绘里奈。

而真正的绘里奈是个胆怯、被动、孤独的人.

可是现在她又是独身一人了。

任由孤独包围。

她的身前响起一声脆响,是瓷器被放到桌子上时而发出的声音。

绘里奈从思绪中惊醒,看向被置于眼前的那杯茶,茶面上漂浮着些许樱花花瓣。她的心猛地雀跃起来,微笑着转过身想要感谢绯沙子。

但那不是绯沙子,在意识到这件事时,她无意识地落泪。

“剃切君,我不知道你那么在意那个。”

她忍不住小声呜咽起来。

一色拥抱了她,她本该为这份自来熟发怒,但她太久没和其他人接触了,一色的善举在她看来是值得欢迎的,非常,值得欢迎。

她一直在哭,哭得停不下来。这些天发生了许多事,所有人都背负甚重。她应该是率领反叛军的女王,掌握他们的命运,运筹帷幄。但在无人之处,她依然是绘里奈,那个茫然无措的女孩。

“我很抱歉,一色前辈。”她小声说道,从拥抱中脱身。

“没关系,这条围裙能帮上忙就好了。”他回道。

到了这时她才注意到一色正穿着那条他经常穿的那条上面画着倒霉熊的围裙,更糟的是,她突然意识到那是前辈身上唯一的衣物。

“破廉耻!”她尖叫道。

“好了剃切君,我是特地来给你送茶的,不要在这时说我。”一色抗议道,脸上挂着毫无悔意的笑容。

“你为什么不好好穿衣服?!”

“像你这样?”

“因为我是个正常人!”

“你想太多了,剃切君。”

“把衣服穿好!”她严词抗议,气势却在慢慢减弱。

“好吧,如果你坚持的话。”一色打算离开,绘里奈却立刻意识到一件事,那就是比起孤身一人,她更希望一色留在这里。

哪怕他只穿了一件该死的围裙。

“不,没事,请留下吧。”她妥协道,看都没看一色一眼。

“很好!话说你的茶要凉了,赶紧喝了它吧。”

一色把杯子递给她,在他这么做时,茶面上的樱花花瓣顺着倾斜飘向他的拇指,这些花瓣是浅浅的,近乎纯白的颜色。她坐在座位上,隐隐约约能嗅到一股淡淡的甜味,那是从杯中散播的花朵的芬芳。

她从一色手上接过茶杯,刹那间,仿佛回到了庭院里的樱花树下。那棵树依墙而生,郁郁葱葱的一片。它的树枝分叉交错,擦过墙头的瓦片。石板的气味在风中飘扬,当花瓣落地时,它们便被赋予了土性,带着温暖与芳香渐渐腐朽。

她喜欢樱花刚落下时的气味,那是早花难以媲美的浓烈。早花过于轻巧甜腻,反而去了几分吸引力。她和绯沙子一同玩耍的回忆大多在樱花飘散的季节,那时她们还很年幼,双双沐浴在花瓣所组成的粉色的海洋中。

这里只有粉色。粉白的花瓣,绯沙子的亮粉的头发,以及她的玫瑰色的唇瓣。

绘里奈举杯靠近她的嘴唇。

突然,她好像看到了绯沙子。绯沙子在那里,她也在那里,她们一起躺在树下。花瓣像雪花般落下,盖在她们身上,她像是回到了家。绯沙子那温暖的手掌就握在她手里,她翻了个身,转向绯沙子,她看到了一双温和,充沛又友善的眼睛。那双眼睛告诉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一切都还没结束。

她靠近了点,樱花的香味渐渐散去,她可以嗅到绯沙子本身的气味。绯沙子身上经常带着泥土、木头,和香料的气味,因为她要花费大量时间在新户家学习药膳。最开始的是甘草,伴随着涩味;接着是小豆蔻,有一点点甜的草本植物,香味令人舒缓;此外还有一点苦橙皮,如暴风般涌上,压倒一切;最后,新鲜的凉紫苏叶在她的舌苔上逗留。

她靠得更近了,她的视野里只有绯沙子。她靠得越来越近,她们身旁的一切好像都在慢慢消失。她们再也看不见其他东西了,整个世界好像只有她们两人。绯沙子的触感,气味和滋味,那是绘里奈现在唯一能知道的事,是她竭尽全力想要紧紧抓住的事物。

最后是一杯茶,温暖而宜人,但那不是绯沙子。

突然间绘里奈又回到了北海道的列车上,正看着窗外的落雪,现在正值夕阳西下。这里没有樱花,北海道对于花来说太冷了,它们在绽放前需要经历的苦难太多。

 

她转向一色,只意识到他并没有喝茶。实际上,这里唯一的茶杯正在她身前的桌子上放着。那是一色带给她的唯一的一个茶杯,她想知道这个人是怎么拿到这个杯子的,中枢的信徒潜伏在各个角落,他们并不好行动。

绘里奈心里涌起无边的谢意,她突然意识到现在或许并不是她所预想的终点,或许,这是个起点。

“谢谢。”她说道,指的不但是这杯茶,而是她所得到的一切。

“当然,我们是朋友。”他说。


©一二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