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白家箱推
杂食人,很容易真香x
随缘更新

【蕉纯】仓鼠

*
 放飞自我小短文

稍微修改了下(



大场奈奈带回来了一只仓鼠,就在爱城华恋的“纯纯”17combo后的某个周末里。

当然一开始没有人会把这两件事联系在一起,哪怕是哀怨于室友宁愿去缠着班长要笔记也不肯好好听自己讲课的露崎真昼女士。

大家不约而同地忽视了集体宿舍能不能养宠物这个理论上应该处于第一优先级的问题,而把注意力完全放在大场奈奈和她手上拎着的仓鼠笼上。

大场奈奈用一句话轻描淡写地略过她和仓鼠的相遇相知相识,对称的双马尾轻轻晃动,同样有着黄灿灿皮毛的仓鼠也很应景地从笼子的这头滚到那头。

——简直是两个奈奈啊。

星见纯那脱下眼镜擦了擦,试图用这个动作来掩饰自己突然砰动的少女心,好在这个小小的举措并没有被察觉到,她的同学们全都在盯着大场奈奈看,但表现不一,大体可以分为两派:

一派只是单纯地感慨大场奈奈同学真是温柔善良,这只仓鼠能碰上她估计是用上了一辈子的福气;

另一派则是因为她提着仓鼠笑眯眯的一句“这只仓鼠好漂亮哦,不如我们……”而瞬间拉响漂亮警报,由衷希望这只仓鼠的福气还能剩一点,至少安安稳稳地走完这辈子。

 

总之,在各种考量下,少女们不约而同地放下了自己的练习,齐聚在大场奈奈和星见纯那的寝室里,各异的眼神让星见纯那默默打了个哆嗦,移开两步,让出了倍受关注的寝室新成员。

“哇——”爱城华恋两眼发光,第一个冲上去占据有利位置,她蹲在桌边一个劲地瞅着铁笼里的仓鼠,恨不得立刻撸上两把,“真的是超——可爱!bananice哦!”

“对吧?在宠物店见到这小家伙就觉得不能不管,所以就带回来了~”

大场奈奈笑着解释道,她站在爱城华恋身后,伸手将铁笼拨远了点。

她不知道这句话后至少有一半人松了口气。

爱城华恋频频点头,坚强地顶住神乐光恨铁不成钢的眼刀,戳起一根食指去逗笼里的仓鼠,嘴里还在叽里咕噜地说着什么,假装自己其实是只特大号的仓鼠。

神乐光和露崎真昼同时受到会心一击,效果拔群。

可当事仓鼠明显承受不住这种热情,扭来扭去地避开爱城华恋的手指,只看得某人两眼发光,大呼可爱。爱城华恋意犹未尽地收起手,然后又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兴奋地仰起头,正好对上大场奈奈俯下的脸庞,上半部分完全遮在额发的阴影下,但从侧面都能看到弯起的嘴角。

“不愧是你!啊啊说起来这孩子取名字了么?我能取名字么?”

爱城华恋的注意力总是转得那么突然,神乐光和露崎真昼齐齐叹了口气,还没来得及打圆场,就听见大场奈奈愉快地回答了这个不怎么客气的问题。

新晋饲主看了眼已经缩到角落化成一团的仓鼠,弯下腰,不仅嘴角翘得更高,连看着爱城华恋的双眼都笑成了弧状。

“哈哈,名字的话已经有了呢,”她说,“叫‘纯纯’哦~”

一时寂静,寝室里众人的表情又一次默契地分成几类:神乐光和西条克洛迪娜同步露出了误吃狗粮的嫌弃脸,天堂真矢和花柳香子则看着大场奈奈满脸意味深长,石动双叶看起来像是完全状态外,露崎真昼倒是第一时间发觉不对,正紧张地盯着室友不知所措,而爱城华恋,这位真正意义上的罪魁祸首,居然托着下巴仍是无知无觉地看着仓鼠傻乐。

 

“那我呢!”

星见纯那女士发出了露崎真昼女士还没来得及发出的声音。

 

“哎?你在说什么?纯那就是纯那啊。”

大场奈奈无辜地眨眨眼,在她含笑的注视下,星见纯那反倒先为自己的过度反应不好意思起来,匆匆扶了把眼镜,红着脸悄悄坐回床边。

“纯纯真是奇怪,突然大喊吓……哎?小光你怎么了?干嘛突然拉我……痛!”

“笨蛋华恋!”

做好事从不留名的神乐光同学冷哼一声,拽着爱城华恋的胳膊把青梅拉了起来,她的视线在青梅可怜兮兮的表情上逗留了下,最后还是默默转开。

“我们寝室有三个人,密度已经够大了,你别想再养个宠物什么的。”

“哎——”

“哈哈哈,既然神乐同学都这么说了,华恋你还是放弃吧,”大场奈奈适时插话道,笑容如春风般温暖,可就是如此宜人的笑容也无法拯救此时已经跌到冰点的室温了,“还有啊……我刚才已经说了哦,‘纯那就是纯那’,纯纯可是那孩子的名字哦?所以啊……”

 

“要记好啊,华.恋。”

 

 

“……所以你真的不是打算把它当做储备粮?”

“哎?纯那难道是这样看待我的么?”大场奈奈放下做到一半的滚轮惊讶地提高嗓门,瞪大的双眸里印着室友尴尬的表情,“纯纯那么可爱怎么能吃纯纯?”

“……真的非要叫纯、纯纯么?不能换个名字么?”星见纯那试图摆出公事公办的态度,可惜话还没说完就不争气地先弱势下来,她脱下眼镜,闭上眼,两指捏住鼻梁按摩,“虽说给宠物取名是你的自由,可这个名字也太——”

“不好么?我觉得纯纯很可爱哦。”

星见纯那动作一顿,难以置信地睁开眼。没了眼镜她的眼前简直是一堆马赛克,可就是这种情况,她还是从大场奈奈温和的口吻立刻联想到了对方的微笑。

那是不需思考便能浮现于她眼前的,最为熟悉的笑容,真是……

“——真是太狡猾了。”

星见纯那垂下头,忍不住低声抱怨道。



 

©一二三 | Powered by LOFTER